ncNoCure(备份ncnocure.github.io)

备份1:ncnocure.github.io
断了的弦,再弹一遍,
没了的文,都在里面。

【原著向】【云炤】饮水自知 九

在缙云失踪的乱羽山中,巫炤部下法阵,献祭十二头獍妖,在空中以血写下咒文。

獍妖的血液流入法阵,血色的咒文从法阵中漂浮起来,围绕阵中心旋转,引得巫炤长发风中四散,一道裂隙隐约浮现,却突然合上,巫炤嘴角流血跪倒在地,乌黑长发落在地上沾染了獍妖的血迹,血色咒文纷纷落下。

司危冲上去扶住巫炤,摸到他身上温热的血,大哭着说:“巫炤,别试了。已经试了那么多次了。”

“魔域那边有东西应和我的力量,只要再试一次。。。最后一次。”

巫炤推开司危,用灵力轻柔的将她送到法阵之外,一边咳出鲜血,一边以指尖的血液再次写下咒文。

灵力波动的大风中,裂隙终于打开。里面冲出一个白发苍苍的战士,后面是一只辟邪。

五次呼吸之后,身着战甲的缙云从裂隙中缓缓走出来,就像过去十年所做过的梦一样,他经历漫长的搏杀,带着一身的疲惫,来到阵中的巫炤面前,伸手想要拥抱好友,却无力的倒下去,任由对方扶着自己。

“缙云大人在魔域就算再疲惫,从来不让人搀扶的。”白发战士有些惊讶。

“缙云,不用再硬撑了。可以休息了。”巫炤摘下骸骨面具,轻轻抚摸好友的头发,手上残留的鲜血染红白发。缙云伸手想去触碰巫炤,而手骤然垂下,倒在好友的怀里。在灵视之眼中,缙云周身的深蓝色灵力已虚弱到接近透明。

“怀曦司危准备出发,我带他去百神祭所。”


百神祭所里,部下一处聚灵阵,缙云躺在阵的中心,原本用于攻击的灵力通过阵转化为治愈力,渐渐修复缙云几近衰竭的身体,然而他身上灵力却依然微弱。

“人救回来了,却醒不过来?”嫘祖站在阵外,多少有些焦躁。

“他的身体已经开始恢复,但魂魄还困在梦中,继续受辟邪之力侵蚀。”巫炤用灵视之眼窥探到缙云的梦境。

“魂魄受损,会怎样?”嫘祖摸着背后的剑问到。

“轻则一段时间意识模糊,重则心魔缠身,最严重会生无可恋,主动放弃生命,任由自己的身体衰竭。。。怀曦,准备梦魂枝,我进梦域拉他回来。”

怀曦:“巫炤大人,让我去吧。开启空间裂缝的时候,您的灵力损耗过大,现在入梦会一起困在里面。”

“你对梦域不如我了解。去了也是送死。”巫炤在缙云附近部下入梦的法阵。

“巫炤大人,您不能。。。”

“让他去吧,怀曦。”嫘祖突然出声,而后转身拉住巫炤的手:“你一定要回来,若是真的救不回来,就算了,保护好自己,才能保护其他人。”

“我会带着缙云回来的。别担心。嫘祖大人。”巫炤难得拍了拍嫘祖的肩膀,跟老鬼师一样,这是他极少的表达亲切的动作。

魔物尖锐声的嚎叫声惊醒了缙云,睁开眼时,自己依然身处魔域,所幸战士和辟邪已经逃走了,只剩他孤身一人。

大概是走过空间裂隙的时,出现幻觉晕倒了,撑了十年,没想到会倒在最后一步,可刚刚躺在巫炤怀里的感觉,似乎不是梦。

眼前的魔物越围越近,缙云用太岁撑着摇摇晃晃的站起来,既然没死,就继续战下去吧,体内的辟邪之力又开始灼烧着身体,被烧掉的肌体不再新生,仿佛烧到最后的蜡烛,随时可能燃尽。

他想过自己的结局,作为轩辕丘的利刃战死,在巫炤身边,也幻想过另一种结局,然而何时死去,怎样死去的确由不得自己。缙云带上骸骨面具,太岁出鞘,终于不用再保护谁了,只需最后一场畅快淋漓的厮杀。

在飞行的群魔之中,一人被魔物衔在空中,乌黑长发在空中飞散,缙云追上去,心头一惊,巫炤也来到这里了,是做梦,还是刚刚的空间裂隙中,被卷进来了。缙云杀退群魔,巫炤从空中落到他怀里,面无血色,灵力微弱,指尖有伤,跟晕倒之前看到的一样,但怀中温暖充实的感觉不是梦,那么刚刚并非幻觉,巫炤打开了空间来救自己。

“缙云。。。”怀中人悠悠醒转。

缙云单手搂着巫炤在群魔中且战且退,到一处安全之地,长满鲜红的花叶,血色的花瓣随着两人移动飘向天空。

“一直在找我,找了多久?”缙云摘下面具问到,那声音沙哑,仿佛从喉咙深处发出。

“十。。。”

话尚未说完,缙云就抱住巫炤,两人在无边的血色花叶中紧紧相拥,在彼此颈边呼吸,仿佛将自己最后的生命都注入进去。

不需要答案了,我只要抱着你就足够了,作为朋友也好,缙云在心里说,肌肤接触间身体克制不住的发抖。

而巫炤感觉到缙云在颤抖,又哭了吗,在魔界太痛苦了吗,他轻轻拍着缙云的背,在这绝境中,两人却仿佛回到了童年的花海里。

群魔被人的血气吸引缓缓靠近,缙云很快松开巫炤,带回面具拿起太岁,体内辟邪之力侵蚀依旧,肌体新生快了一点,他估算着,应该可以撑久点,久到能带着巫炤离开就好了。

“先离开这里。等你灵力恢复,可尝试再次打开空间,外面有个辟邪接应你,我为你猎一些魔物,用血肉来助你回复灵力。”

巫炤低头斟酌了片刻,缓缓地说:“缙云,你已经离开魔域了,只是灵魂被困在魔域的梦里,我通过梦魂枝来到你的梦中,但回去的方法,只有你自己能找到。”

“我的梦?”

“这个世界里,除我之外,都是你自己,那些追杀你我的魔物,是你的心魔。”

梦中魔之骸骤然坍塌,地上裂开一道大缝,缙云踩着碎石凌空冲向巫炤,还是被裂缝隔开,眼看着灵力虚弱的巫炤落入深渊,毫无犹豫,他也随之跳入深渊。


后续:

评论(6)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