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cNoCure(备份ncnocure.github.io)

备份1:ncnocure.github.io
断了的弦,再弹一遍,
没了的文,都在里面。

【双道长】论盲人和哑巴之间快速交流的可行性

如果晓星辰和小瞎子都被救回来成了活尸,大概是这种结局吧~~~


晓星辰盲,宋子琛哑。两人在一起多少有点麻烦,交流都成问题。宋子琛想把看见的东西告诉晓星辰,只能咿咿呀呀的比划,但他比划,瞎子又看不见。身边另一个小瞎子也同样看不见。宋子琛想到一个招,就是拉着晓星辰的手,在他手里写字。刚开始还不熟练,半天也写不清楚一句话。

写的多了,他找到一种能让好友迅速领悟的方式。比如前面有走尸,他就会写个尸字,往往他刚写一横一竖,晓星辰就知道了,握住他正在写字的手,说我们去前面的镇子看看。

一路上事情太多了,最开始只说夜猎必须的事情,后来熟练了就无话不谈了。比如今天的天气,树上的鸟,水里的小鱼,还有地上的狗,那个表情有点奇怪的走尸,以及对晓道长不停抛媚眼的酒店女老板。傲雪凌霜宋子琛看似高冷无比,其实是个话唠,当然只有在晓星辰道长面前才如此。

但小瞎子不愿意了,她觉得两个人只要手握在一起就没完没了的聊天,完全就把她排除在外了。于是晓星辰道长就兼任了翻译。宋道长刚在他手中写下一横一撇,他就翻译出:子琛想闻闻刀削面的味道(活尸吃不了饭,但每到饭点闻闻也很舒服)。后来连写都不用了,宋道长握住星辰的手稍微一紧,星辰就知道宋道长的心思,几乎百发百中。后来星辰道长又教阿箐一点粗浅的文字。她也能在星辰道长手里歪歪扭扭的写字。星辰道长就一手拉着宋道长一手拉着阿箐,把他们想说的话说出来。

三个活尸,只有一双眼睛,一条舌头,宋道长觉得这样的日子也不错,最好持续个十几年,直到阿箐怨气散尽投胎了,他们两个在阿箐投胎的地方附近找个地方隐居,平日修行夜猎,没事再来看看她,等到天长地久,兴许两人就同时坐化了。

这想法,宋道长也没跟晓星辰说,总觉得不用说,对方大概也是一样的想法。

可惜好日子不久,三人在闹市里遇到一个人,是那个少了根手指的少年,一身狼狈,刚刚千辛万苦从金光瑶的地窖里逃出来。

宋道长眼里,对方已经决定大开杀戒了,尸毒粉随时可能漫天飞舞,要是洒在普通人身上,霜华又会受到干扰误杀活人。

事情一触即发,宋子琛心里发慌,到底该在他手心写什么,洋字?薛字?晓星辰最是宅心仁厚,即使是薛洋,他也不会直接格杀,看着敌人手已经扬起,宋道长终于在星辰手心重重的一滑,那是个杀字,一撇一捺两笔如同箭头指向薛洋的方向。

第二笔还没写完,霜华就出鞘了,和紧随其后的拂雪一起直奔薛洋心窝。

尸毒粉还没能散开,战斗就结束了。薛洋死不瞑目看着晓星辰,而宋道长一阵寒意又补了一剑。

“是谁?”星辰擦拭着霜华询问。

宋道长伸出手轻轻抚摸星辰本来是眼睛的地方。

“是他。”星辰叹了口气。

一旁的阿箐惊讶无比,星辰道长居然能毫不犹豫的杀人,他明明不是这样的人,刚刚宋道长在他手心到底写下了什么,可看着一直手挽手缓缓前行的两个背影,又觉得此事无需再问。

灵感来源是这个视频: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av5692379/index_3.html

评论(11)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