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cNoCure(备份ncnocure.github.io)

备份1:ncnocure.github.io
断了的弦,再弹一遍,
没了的文,都在里面。

女王悉多的故事,非常喜欢这段。

你的哥哥将会为他的怀疑,对我的抛弃付出应有的代价,我得到那罗延天与拉克什米女神的眷顾,在我与我儿子的统治下,我会让它成为世间最强盛的国家,我悉多的名声会在百国传诵,几千几百年后,人们在歌颂我的时候,都会考量着,质问着你兄长的良心,那就是,一个丈夫应该如何对自己的妻子。

上善若水:


艺人拍手笑道:“那么我来讲一讲罗摩与悉多的故事。”

 

艳光不自然的挑了挑眉。

 

“悉多公主得神佑,一朝为女初长成,眉目似莲揽瑶芳,落花随风伴圣君。”艺人打着拍子,结束念白后开始讲另一个故事,“悉多女神伴随圣君身边,苦行十余载,每一个婆罗门仙人都尊敬这位伟大的女子,然而,在册立王储的时候,有一个大臣,提出了自己的疑虑。”

 

“在那天,鲜花与黄金笼罩的国度染上了灰边。”

 

“大臣说道:‘圣君啊,你是知道的,罗波那美容仪而芝兰玉树,你如何能够证明,王妃在罗刹之地那么久的时日,并没有对罗波那动情?’”

 

“圣君笃信自己妻子的清白,但却不得不开口询问,悉多王妃一再辩解,但罗摩迫于朝臣的压力,要求悉多公主投火自明。”

 

“悉多公主性烈如火,自然受不了这种侮辱,人们啊,请记得,她与圣君罗摩共同苦行十余年,将荣华富贵全抛下,面对罗波那的甜言蜜语,她心如磐石,风吹雨打屹然不动,这是何等的刚烈女子。”

 

“她对着拉克什米女神控诉,‘我为了我丈夫付出了一切?这是我应得的?’

 

女神现身,用无上荣光庇护着阿逾陀的公主,她说道:‘我的孩子,做你应该做的事情去吧,无论何时,我与那罗延天都会站在你的身边。’”

 

“阿逾陀的国王发兵要为自己的女儿讨回公道,而罗摩的兄弟跪在自己嫂子的面前,祈求她的宽恕。”

 

“罗什曼那从不抬头看他的嫂子,低头说道:‘我尊敬的嫂子,我的兄长言出必行,他只此一生,只有您一个妻子,您为什么不能看在这些情分上,原谅他?回到他的身边?”

 

“悉多公主却拒绝了他的请求,‘你请回去吧,这场战争仍然会继续,因为这场战争,已经不仅仅是因为我与你兄长的婚变。

 

你兄长作为国王,一言一行为万民表率,然而他如此对我,日后,百姓就会如此对他们的妻子。

 

你的哥哥将会为他的怀疑,对我的抛弃付出应有的代价,我得到那罗延天与拉克什米女神的眷顾,在我与我儿子的统治下,我会让它成为世间最强盛的国家,我悉多的名声会在百国传诵,几千几百年后,人们在歌颂我的时候,都会考量着,质问着你兄长的良心,那就是,一个丈夫应该如何对自己的妻子。’”

 

艳光放下酒杯,悄声问她的丈夫:“我为何不记得有这桥段?”

 

在她印象里,真正的故事是悉多把罗摩打了一顿,夫妻两个兴高采烈的回家去了。

 

“今人之生平爱恨,后人自会用自己理解的方式演绎出来,用自己的标准,寻找每一个问题的答案,然而,并不是每一个问题,一定都有答案。”奎师那笑。

 

沧海桑田,人们永远喜爱的戏剧般圆满结局,因为生活本就艰辛。

 

所以婆罗门仙人在自己的神话里,给了罗摩与悉多一个圆满。

 

“圣君罗摩与悉多女王将国家合并,共同统治着潘地亚,当人们提起罗摩的时候,一定会说,他是一个了不起女人的夫。”

 

艺人鞠躬,罗摩的故事谢幕。

 


评论
热度 ( 22 )

© ncNoCure(备份ncnocure.github.io)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