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cNoCure(备份ncnocure.github.io)

备份1:ncnocure.github.io
断了的弦,再弹一遍,
没了的文,都在里面。

【原著向】【云炤】饮水自知 十一 尾声


“这就是幽暗之间。您的身体尚未完全恢复,请千万小心。”怀曦伸手想要扶住缙云。

缙云推开怀曦伸过来的手,他还不熟悉黑暗,只能在房间里缓慢的摸索着前行。

“这里的东西,都包着角。”他碰触到的地方没有一处锐角。

“老师担心巫炤受伤。”

缙云慢慢适应了黑暗,他摸到一只柔软的东西,好像是麻布做的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这是嫘祖大人给他做的小熊。嫘祖大人当年特别宠巫炤,看着他一个人在黑屋子里住总哭,就给他做了一个小熊娃娃。那个时候,嫘祖大人经常跟老师吵架,把一个小孩放在黑暗中长大,实在太不近人情了。”

又摸索了会儿,他摸到一支细嫩的东西。

“是花吗?”

“嗯,这是能在黑暗中生长的血晶兰,这花依靠灵力为生,用肉眼看是白色的,据说用灵视看是红色的。当年他开灵视之眼的时候,最早看到的就是血晶兰,他见过红宝石之后,就说这花美得像红宝石。”

“用灵视看到的世界是什么样的?”

“我也不知道,只是按照巫炤的描述,能看到万物本来面目,细微到难以想象的程度,还能看到上面蕴含的灵力。对了,巫炤小时候说起过缙云大人,说你的灵气是深蓝色的,像剑锋一样凌厉。”

“他看到的世界跟我们完全不一样。”

“是呀,因为看到的世界不一样,所以很难理解他。我从小受命照顾他,也总觉得跟他有些隔阂。巫炤。。。好像对人间最普通的情感都一无所知。可是他对身边人很温柔,他照顾司危,送礼物给我,还会用十年时间去找你。所以巫炤只是不懂,但他拥有感情。”

缙云摸到一处极柔软的丝布制成的小床铺,比狐狸皮软多了,睡在这床上的孩子,该是多娇嫩。

“巫之纹纹上去的时候,一定很疼吧。”他那么怕疼,被虫蛰了都差点哭。

“是很疼的,鬼师的巫之纹有别于普通巫纹,针刺破皮肤后,要浸入半魂莲汁液上色。半魂莲有毒性,入血肉之后是被腐蚀的酸痛,伤口很难愈合,远比一般纹身疼,事后要卧床一两个月,伤疤才能结痂脱落。师父刚死的时候,巫炤就接受了鬼师的巫之纹,哼都没哼一下,过后他在床上躺了两个月,伤疤还没好透,就撑着进行鬼师继承仪式。。。好像是一夜间就从孩子变成西陵鬼师。”

缙云小心的坐在小床铺上:“你先回去吧,我想在这里多呆一会儿。”

“好的,只是您刚恢复,请千万小心。鬼师大人外出剿魔就快回来了,要是您受伤,我会受罚的。”


从魔域归来第三个月,缙云恢复到能下地行走,他在幽暗之间呆了五天后,回到有熊。魔域归来的缙云头发尽白,身体上也出现了雪白的纹路,虽实力更强,却被众人视为异类。他如今的身体状况已无法上战场,负责传授剑术训练战士。闲暇时光里,他跟魇魅住在白梦泽。

西陵的鬼师有时到访,白梦泽就会漫起迷雾,有人误入迷雾,看到水中长发掩背的细白身影,就传闻白梦泽里有美艳女鬼会蛊惑男人。

缙云向有熊和天鹿战士们传授了毕生绝学,就带着魇魅四处游历,远方不断传来他的消息,无非是又挑了哪个门派,诛杀哪个作恶多端的大妖。

这天清晨,巫炤骑着獍妖准备出征乱羽山剿灭魔物,嫘祖与全城战士持剑列队送别他,信使带来了缙云的礼物。

“又是缙云送来的,你送他那么贵重的玉扳指,他就送你这些破瓦片破碗。。。”司危嫌弃的将一个描绘有血色眼睛的瓦片递给巫炤。

“巫之国的遗物。”巫炤在地图上标示下一个红点,地图上已经留下无数个红点。“缙云在洛水,赤水这几个地方发现了巫之后裔的痕迹,这几个点连接起来,就是巫之国败落之后,其中一支遗民流亡的路线,将所有流亡路线连起来,必然会交汇在海外的某个点。。。那个地方就是巫之国。”

那瓦片上还有血迹,不知是缙云的还是别人的。

巫炤摸着那血迹,沉思片刻,他驱使獍妖来到嫘祖面前:“嫘祖大人,您若是见到缙云,请替我带个口信:等我从乱羽山回来,一起去找巫之国。”



The End.









番外一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饮水自知

本意是人的感受无法互通,饮水时的冷暖只有自己知道。人再怎么渴望靠近,但感受依然无法互通。

打算写两个出身差异极大的娃,从青梅竹马到干柴烈火再到平淡幸福,中间面临误会,克服阻碍,互相努力理解对方,最后还是相杀的be故事。

因为自己没法接受游戏悲催的结局,所以要写个故事帮助自己接受这个结局。

第十一章之后应该是西陵城灭之后,缙云试图安慰巫炤,可他又不会治疗禁术,只能看对方崩溃,却没法帮对方分担半点痛苦,这要点题饮水自知了。然而刀和flag都埋下了,就等着插刀了,我写不下去了,云炤已经那么努力去靠近对方了,他们对彼此认识也更加深刻,结局有多种可能,不再局限于原著游戏,所以还是停留在巫炤去乱羽山的路上吧。


角色

本文的缙云是我流的缙云,北洛介绍缙云说他对感情很贪妄,看他处理自己父母的关系,又非常清醒,应该是又贪妄又清醒的人。因为贪妄渴求永远的感情,因为清醒又知道自己注定求不到,所以对人很疏离。写的时候,在想怎么表达贪妄和清醒,其实我对这个表达结果不完全满意,贪妄是够了,去魔界之前还不够清醒,对巫炤有些幻想,但找不到更好的处理方式,如果一开始两方都没幻想,也谈不了恋爱,只能说年少时的情欲,多少会带点虚妄,性爱带来巨大快乐也会让人抱有过多期待。

巫炤也是我流的,他正常状态的剧情太少,只能靠少量信息脑补,从花食节剧情来看,他对西陵之外的人缺乏共情,言语间有种不食人间烟火的温柔,推测他可能幼年生活比较特殊,很难对普通人产生同理心,也不太理解常人的感情,怀疑他可能没跟父母在一起生活过,巫之堂这个神秘的组织,还真有可能把孩子们从小带走培训。


大概是HE

这两个人有巨大差异,别说理想理念,就连对待感情的态度都差异巨大。能成为朋友都很难了,成为爱人更是每一步都步履蹒跚。

两个差异巨大的独立人格突破自身的局限靠近彼此,虽然世事难料,人自身有局限性,被环境限制,即使努力靠近之后,依然相隔山海。不管结局如何,能够试图靠近本身就非常美好了,所以我认为本文应该是HE。。。(萌过云炤之后,我对HE的标准已经这么低了。)

评论(24)
热度(111)